消蚀的白

【盾冬】Before I go to sleep 在我入睡前 AU

before I go to sleep 在我入睡前 AU
盾冬、少许锤基
角色都是属于漫威的,OOC都是我的。

有点卡壳了,啊,话说那种链接的按钮怎么弄啊,我要不要也鼓捣个什么上一章下一章方便你们看呢,不过感觉也没啥人看ww

—————

(4)

我们在一栋名叫“阿斯加德”的大楼门口停好车,洛基带着我坐电梯上去,是他的诊所,前台没有人,他掏出一串钥匙开了门。

“今天星期六,整栋大厦都没人,”他随手脱下大衣,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“随便坐吧。”

我选择坐在单人沙发椅上,手指不停地揪着衣袖上的线头,我抬眼看着他,“那么,你能告诉我,为什么之前我跟你说史蒂夫不可信吗?”

他摆出一副职业医生的模样,他墨绿色的眼睛仿佛有魔力一样能把我迷惑,他把一个残酷的事实告诉我,“你的父母、妹妹在那次事故中过世,而你是唯一幸存的人。”我的心脏仿佛被一把匕首凌迟一样,这个让我无法置信的事实,我眼前划过他们最后迎接我回家的影像,我一毕业就欢天喜地地准备搬出去住,我在酒吧浪荡,我……

“这场事故……是我的错吗?”我感觉我的声音在颤抖。

“……你来我这里接受治疗是史蒂夫介绍的,他跟我丈夫曾经是同事。”他站起来,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抽屉,从里面抽出一本本子,递给我。

“这是你给我的日记本,上次见面的时候你交给我,并要我下次见面的时候提醒你。”他说。

我迫不及待接过来,这是一本有着棕色皮革封面的本子,我翻开里面夹着一张史蒂夫的照片,他穿着制服,一脸肃穆地看着镜头,旁边用红笔重重地反复涂了一句话:“不要相信史蒂夫。”

***以下是日记内容***

11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名字叫詹姆斯.布坎南.巴恩斯,我是一名失忆患者。我现在正按照医生的嘱咐开始写这一篇日记,并且不要让史蒂夫知道,我仍然与医生保持联系。

医生的名字叫洛基,是史蒂夫介绍我去做治疗的,洛基今天告诉我,史蒂夫已经让我停止治疗两个月了,因为“某些”原因,但他还是私底下与我联系,并且趁史蒂夫上班的时候进行治疗。我只想当某一天醒来,我还能记得史蒂夫,告诉他我已经好了,可以独立生活、上班,替他减轻负担。

洛基说我的父母和妹妹都过世了,因此我也留下了这个病,这个病的成因有心理因素,也许是我不想记起家人过世的痛苦。

他让我持续治疗,药物、催眠这些方法我已经试过,他递给我这本日记,让我记下所有东西,这就是我的治疗方式。我对此有所怀疑。

他送我回家的时候跟我解释不让史蒂夫知道治疗的事情,那么记日记的事情也不该让他知道,我也觉得这样能让我写多点东西。

我下车前,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按住我的肩膀,他说:“你得告诉我你把日记藏在哪。”

我说:“我会藏在地板的夹层里。”

他点了点头,松开手让我下车了。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