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蚀的白

【盾冬】Before I go to sleep 在我入睡前 AU

before I go to sleep 在我入睡前 AU
盾冬、少许锤基
角色都是属于漫威的,OOC都是我的。

第二章啦,我更新速度还阔以的,嘿嘿。

—————

(2)

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还是坐在了餐桌前,看着史蒂夫(是的,我们重新介绍了自己)动作轻快地在厨房煎着吐司,他时不时回过头对我笑得一脸灿烂,我只能捧着他之前递给我的白开水小口小口地喝着,以求能缓解我内心的尴尬。

咖啡的香味唤醒了我的食欲,史蒂夫把热腾腾的早餐递给我,他在我对面坐下,我躲避着他充满深情的目光,赶紧埋头吃了起来。

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吃完了这顿早餐,我在最后喝光咖啡,抹了抹嘴,准备站起来跟他说再见,话还在嘴里,他腾地一下猛然站起来,跑进卧室翻箱倒柜,过了一会拎着一本硬皮本子出来递给我。

“也许你先看看这些再决定要不要离开。”他说。

我翻开那本封面有着红色星星的硬皮本子,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一些照片,我惊讶地发现,照片里居然全都是我,还有他,还有一些我爸妈和妹妹的照片,这是怎么回事?他说的难道是真的?

“这些都是什么?”我拼命来回翻看,想找出一些破绽或者我也不知道自己需要找些什么。我的记忆还停留我刚刚大学毕业,正处于到处乱搞的放松阶段。而这本相册却有我和他站在雪山前,两个人脸冻得红红的,却还是笑嘻嘻地凑在镜头前面;有我和他还有爸妈、妹妹站在圣诞树前,他紧紧搂着我,妹妹亲密地抱着他的胳膊……这些回忆、这些照片,我全都没印象!但是照片中的我脸上洋溢地那种爱意和快乐全是真实的!

终于翻到最后一页,我凝视着一张我们俩站在一座白色的教堂前穿着正装的照片,所有人都正在大笑着,围在我们俩身边,我认出了站在我旁边的伴郎是我大学室友山姆,还有一些前几天才在酒吧里一起泡妞喝酒的好友……

“我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……”我喃喃道,“为什么这些记忆我都没有了?我生病了吗?”

史蒂夫宽厚温暖的手掌抚上我捏着相册的手,“在我们结婚半年之后,有一天下雪天,你开车去给我送文件,”他顿了顿,似乎要使出全身力气才能接着说出后面的话,“车子轮胎打滑,撞上了电线杆子,”他的声音有点哽咽,“你在医院躺了三个月,醒来记忆就回到了你大学刚毕业的时候……”

我察觉到他似乎还有话没说完,于是赶紧追问,“可是我身上没有伤口,”我站起来边拉起我的衣袖和裤脚察看边说道,“我感觉我挺好的,没有哪里不舒服。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…你的记忆只有一天,你只能保存一天的记忆,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了!”他的嘴角向下撇,眼框边闪烁着一些晶莹,似乎稍微眨一下眼睛,那些心碎的眼泪马上就会掉下来。



TBC


感觉我词汇量还不够多,很难表达出我脑内的场景,也许之后还会偷摸地修文呢哈哈,看到不同的地方别怀疑那就是我改了的。XD

评论(4)

热度(25)